•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

短期艺术实践课

首页  >  华中大美育  >  公共美育课程

短期艺术实践课程简介

 

2020年10月,中办国办联合签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在此文件中明确提出新时代学校要完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短期艺术实践课程是艺术学院落实这种教学模式的主要课程。作为艺术学院综合美育课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完善我校美育艺术课程结构、加快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为目标,并以此为学院打造青年教师实习锻炼、教师们合作创新的平台。

短期艺术实践课程主要关注艺术表演、艺术作品创作、校园艺术普及,具体对音乐、舞蹈、戏剧、戏曲、影视等门类的表演技能、创作能力进行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教授。本课程面向全校学生,注重实践。合理依据学生们的实际兴趣与意向开设相关课程,与此同时根据学生们的具体程度分层分级学习。教学中强调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制定“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方案,实现我校“一生一艺”的整体培养目标。

短期艺术实践课程与我校的校级素质教育通选修艺术课程有机衔接,已开设约50门次,课程类型涉及中国乐器、声乐、舞蹈、西洋乐器、影视等多方面,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人数达到近1000人次。学生们通过分层分级的学习,培养了一批音乐爱好者,其中还有不少在学习之后就加入到我校的高水平艺术团中,成为校园文化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