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华中科技大学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秉承“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贯彻建设“学生、学者与学术的大学”的教育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建和完善充满活力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艺术学院成立于2019年,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多学科、国际化资源的优势,以艺术与科技交叉为特色,坚持专业艺术教育和公共艺术教育协同发展,以专业艺术教育提升公共艺术教育水平,致力于复合型艺术人才的培养,建设具有华中大鲜明特色的美育教育高地。

艺术学院“小而精、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定位,按照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艺术与科技三个专业方向进行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艺术专业知识、高水平的艺术表现能力,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专业人才。

艺术学院下设艺术教育中心,拥有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热爱教育事业,专业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的教师和管理队伍。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公共艺术课程,推广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实践活动,打造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队,着力推进学校“一生一艺”美育计划的落实。

艺术学院建院以来高起点规划学院的发展目标,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凝聚了众多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名师中国音乐学院沈诚教授担任艺术学院首任院长,聘请了包括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吴碧霞教授、星海音乐学院原副院长雷光耀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原副院长王伟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原主任吴迎教授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笛箫演奏家王次恒、琵琶演奏家杨靖、小提琴演奏家梁大南等十余位教授和业内专家担任兼职教授,指导专业建设和从事相关教学工作;一批批海内外中青年艺术才俊也将陆续充实学院的一流教师队伍。

在党中央和教育部的系列政策精神指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正沿着“双一流”的建设方向,进入了崭新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