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

高水平艺术团训练课

首页  >  华中大美育  >  公共美育课程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训练课程简介

 

为更好的发展高水平艺术团,提升艺术团队的艺术专业技能水平,更加圆满的完成校园艺术文化的展示及宣传任务,艺术学院设置了艺术训练课程。根据学校高水平艺术团的六个团队分别开设了《中国管弦乐队合奏训练与表演》、《舞蹈训练、创编与表演》、《演员舞台基本功训练》、《交响乐合奏训练与表演》、《器乐声部训练》、《键盘音乐训练与表演》、《声音演唱与表演》、《合唱训练与表演》等课程。

艺术训练课程作为高水平艺术团各团队的常规训练,从艺术专项特长的能力提高、表演团队的合作能力以及作品创作与理解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教研。立足学校资源,与国内外专业院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争取国内外各专业大师来校兼职教学,使高水平艺术团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教学形式。

艺术训练课程的有效进行也为高水平艺术团带来了优秀的成绩。在2018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斩获2个全国一等奖,8个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