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主题学习 | 艺术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2022-11-16 11:47:43
  • 点击量:
  • 编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我校于1115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艺术学院部分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分会场西八楼以线上形式参与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校长尤政从参与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个人经历出发,为在座的全体师生由浅入深、结合实际,深刻剖析了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当中的核心要义与关键点。

 

尤政先从本次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主要内容为切入点,通过丰富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随后结合我校实际,从华中科技大学应该如何治校和深入发展的角度更深一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教育的部分,尤政分六点提出了该如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定教育自信,把教育作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要求,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水平;第四,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服务构筑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进一步优化调整学校的人才引进工作政策和流程;第五,通过加快推进公共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强化成本分担机制、推进预算编制工作、推进公用房改革等多个方面,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以持续改革创新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动力。

 


 

宣讲会结束之后,艺术学院师生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会议多次提到教育事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学院师生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光大。